close

西瓜篇

妍最近吵著要吃西瓜,我出門時就順便去買一個回來

晚餐時,妍大聲宣布:我吃完飯要吃西瓜!

婆婆說:哪裡有西瓜?(因為她答應妍要去買但一直沒有去)

我說:我買回來了呀

婆婆‘虎‘地一聲從椅子上站起來,連珠砲地問:“哪裡買的多少錢?有沒有看它的蒂有沒有敲敲看?“

邊說還邊走過去大力地拍那粒西瓜

天啊,不就是一顆$3.5的西瓜,且我又不是沒買過菜,難道妳出國時我們都喝西北風嗎?

後來西瓜切開了,汁又甜,水份又多,妍妍一連吃了三片,連讚:好好吃喔

孩子,幸好還有妳挺媽媽呀


華文老師篇

大姑的女兒經我介紹請了一位華文家教(謝謝吉娜幫忙

那天大姑來家裡吃飯,婆婆聽到此事,就一直盤問小表姐:

“老師是哪裡人本來在哪裡做事幾歲長怎樣有沒有結婚?“

小表姐是一般的青少年,對老師只有遵從和敬畏,當然是一問三不知,只見婆婆露出很失望的表情

大姑看慣她媽查人祖宗八代的習慣,在一旁閒閒的說:Joanne,快拿一支筆寫下來,下次跟老師說,我外婆要問妳這些問題喔

只見婆婆絲毫不覺得這是對她的諷刺,還在旁頻頻點頭呢


蔬菜很貴篇

昨天公婆不在家吃晚飯,就很擔心我們晚上要吃什麼

老公搖搖頭沒有正面回答,婆婆就一直建議晚上叫女傭煮什麼菜色,說個不停

我提高聲量說:我們要跟朋友去走一走,然後在外面吃,不在家吃了啦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要去哪裡那附近有什麼餐廳之後

婆婆跟我們報告那邊有一家餐廳是中國人開的馬來西亞主廚云云

說好吃又便宜,可惜青菜太貴一大盤要$10多元

叫我們要去問他為什麼青菜賣那麼貴(就不用點就好了還要問?)

後來這件事好像變成她的心頭刺,在我們出門前頻頻下來提醒

臨出門前還不忘叮嚀老公:要問青菜為什麼賣那麼貴哦

後來我們真的去吃那家餐廳了~老公當然沒有白目地去問~後來回家有沒有跟婆婆交代~我也不關心了~


真感謝婆婆,讓我的生活中充滿這麼多令人發狂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