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妍妍, 弟弟要叫什麼名字? “叫Nasi Lemak!”

天啊! 我再怎麼開放, 也不會讓兒子叫”椰漿飯”吧!

在新加坡, 小孩出生後14天內要完成出生登記. 這下我可緊張起來了.

一樣請當初幫妍妍命名的台灣命理師幫弟弟取名. 但他第一次給的那些名字, 我們並沒有挑到滿意的.

為什麼那麼難選呢? 筆劃不要太難; 最好繁體簡體一樣寫法; 漢語拼音聽來也要順耳. 十幾個名字裡, 不符要求的就去了一大半了.

例如說, “立哲”本來是一個不錯的男孩名字, 但漢語拼音是Li Zhe. 總不能讓乖兒子一輩子背著一個蜥蝪(Lizard)的綽號吧!

我開始埋怨老公 : “誰叫你姓陳這麼普通的姓!” 好友一萍的老公姓白最讓我羨慕~她的兒女名字聽起來都像武俠小說裡的人物. “妳姓李還不是很普通!” “李是唐朝的國姓耶!” “啊, 唐朝的皇帝不是姓唐?” (老笑話一則. 新加坡人歷史常識可見一般~)

做事認真的命理師再給了一串名字, 弟弟的名字終於決定了, 叫”奕均”. 跟姐姐的”妍均”共用一個”均”字. 想到小姊弟倆一個有如”百花爭妍”, 一個”神采奕奕”, 我不禁又得意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