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公婆住, 平時免不了要跟他們的朋友打打交道.

一般都是蜻蜓點水, 有客人來時出來叫聲Uncle Auntie, 帶弟弟出來亮亮相罷了.再深入下去, 常常就會話不投機.

那天婆婆的朋友來, 盯著我看了一會說 : “妳生小孩之後, 屁股好像變大了嘛!”我回看她那至少比我大一倍半的下圍笑笑說 : “哈哈! 我本來就是這麼大嘛!” 真奇怪, 我又沒見過妳, 妳這麼關心我的屁股做什麼?

接電話也常常碰到這種情況. 我說 : ”Hello!”
”妳是誰?”
奇了, 是你打電話來的耶! ”你找哪一位?”
又來了, ”妳是誰? Mr.Chan呢?”
”Mr.Chan出去了.”
”妳是誰? 他幾點回來?”
我硬是不回答, ”他大概10點回來, 你是哪一位? 留個電話好不好?”
”不必了不必了”電話硬生生被他掛斷.
切~我雖然在家閒閒, 接這種電話也覺得浪費時間!

昨天又來了一位奇人. 晚上七點多, 我們正準備吃飯的時候登門拜訪. 公公還沒動筷子, 就陪他在客廳聊天. 只見這位Uncle話匣子一開, 講到八點多都沒有意思要挪動一下. 家裡其他人, 連慢吞吞的小妍都吃飽了.

想到有血糖老毛病的公公平時定時定量, 這下居然餓著肚子在聊天. 不過婆婆都沒吭聲, 我還是不要多管閒事好了. 老公也奇了, 竟然事不關己的在客人面前打開電視, 大模大樣的看起8點檔的港劇.

再過了一會兒, 我想帶妍妍去買牛奶, 母女倆高高興興地走到車旁~天啊! 這Uncle開了一台了不起的Benz擋在車道上, 這下出不去了.

我的耐心可到了極限, 在妍妍耳邊嘰嘰咕咕了一會. 只見小妍登登登走到Uncle面前, 大聲的說 : ”Please move your car!”

我躲在門後忍住笑, 只見公婆一陣錯愕, 強作鎮定的勸說 : “妍妍, 等一下喔!” 客人大概也受不了我們母女倆坐在一旁對他咪咪笑, 不一會兒就告辭了.

這位大叔, 不要怪我沒禮貌喔, 是你先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