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們考試
考完了之後 同學們就要去北京了

翻譯考什麼呢
我們也很好奇
有些在工作的同學還請假一天在家唸書呢
反而我這個整天在家的
還有點懶得翻上課筆記
看了一篇老師發的語言學的講義就看不下去了
反正是open book嘛
我把東西帶齊就上考場了

題目發下來一看
第一題就要寫一篇論述 還要舉中翻英的例子
我腦筋一片空白
都怪我沒把所有的講義看完
這下要抄還找不到呢

接著是五題英翻中
有50年經驗的黃老師出題果然高招
看起來越簡單的題目越難翻
例如說 布希在清華大學演講
被問到會不會鼓勵女兒來清華進修
布希回答說 I am afraid they don’t listen to me anymore
口譯員翻成 但是她們已經不再聽話了
這句話有什麼錯?

事後同學討論時開玩笑說 乾脆就寫”翻得很好 沒有問題”算了
ㄟ 佔20分的題目 恐怕不會那麼輕易讓你過關吧

下午譚老師的考試
也出了一個英文簡單句
This is a happy problem
怎麼翻?
如果翻成”這是一個快樂的問題”
大概會得零分吧

其實考試對我最困擾的
就是要寫簡體字
反正可以用電腦
我就邊寫邊用漢語拼音打出來檢查
最後巡場的老師都看不下去了
附在我耳邊說
“靜玟 沒有時間了! 妳寫繁體字算了”
唉 為什麼簡體字看起來容易 寫起來這麼難呢

最後一堂考試是禮拜一晚上
地點不在我們平常上課的烏節路
而是在牛車水的Furama Hotel
心狠手辣的陳老師
果然出了一篇要寫1200個英文字的評論
一個小時內那裡寫得完呢
雖然考試時沒人講話
但感覺上全班都在咬牙切齒

正在這時 外面不知是不是有歌廳 還是有人辦Party
嘈雜的流行樂聲不絕於耳
最後居然還來了一首”老鼠愛大米”
全班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首歌真是我們的班歌啊

考完了 考完了
同學們都去了北京
10月到12月不必上課
我要去哪裡玩呢
嗯 待我和弟弟商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