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帶小妍跟Betty的Katrina一起去看“姆指姑娘“的黑光布偶劇。

我跟妍妍到的時間剛好:可以直接進場免得在外面排隊受蚊子叮咬;又還來得及幫兩小佔兩個前面坐墊上的位子。到齊之後,就把兩小留在前面自己看,兩個媽媽跑到後面去找位子了。

劇情就和我們熟知的姆指姑娘故事一樣: 從花瓣中出生的姆指姑娘,因為長得太美麗,所以不斷被各種不同奇奇怪怪的動物,包括,青蛙、老鼠、蜜蜂、鼴鼠等擄走去當新娘。後來終於苦盡甘來,與花仙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在黑暗中不禁胡思亂想了起來~布偶的表演有趣是有趣啦,但這種童話故事倒底有什麼教育意義呢?是要教小女孩長得漂亮也不是福,還是怎麼樣?

就在這時,台上那隻瞎眼的兇巴巴鼴鼠表演得太真實了,孩子們紛紛尖叫起來。Katrina首先摸到後面來找媽媽;一個人留在前面的小妍也慘叫了一聲響徹全場的“媽咪!“ 我匆匆忙忙地趕到前面去陪她,途中還踢到別人的椅子,力道大得把椅子都踢歪了,又痛得我要命。到前面之後,還因為怕擋到後面的小孩而呈半跪臥姿看完下半場,害得我腰酸背痛~

看完了,滿頭大汗的表演者還很盡責的把布偶拿到外面,讓小朋友觸摸,照相。

小朋友們當然是很開心囉~


所以,這個故事究竟告訴我們什麼呢?

第一,不管妳之前交過多少不合意的男友,不要擔心,妳的理想伴侶總有一天會出現的!
第二,在黑暗中不要跑太快,踢到東西,腳會痛。


(老鼠布偶在陽光下看來真是醜斃了!媽媽們基於同情心叫兩小去捧它的場,兩小笑得超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