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農曆新年期間,濱海藝術中心都會安排一系列的華文藝術演出,稱為華藝。今年,我們選擇觀賞兩項演出~雲門舞集的行草,及台原劇團的老鼠娶親。

說也慚愧,住在台灣多年的我,卻沒看過國寶級的雲門舞集;一直以來只去捧小劇場罷了。這回雲門來新加坡,我當然不能錯過。

首場的演出果然客滿,且衣香鬢影,許多新加坡的知名人物都聞風前來。老公看到我們的座位居然在第三排中間,又碎碎唸:“好啊,妳又買最貴的票!“ ㄟ,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只要票買得早,有時花第二等的價錢,也能買到很好的位置呢!坐下來之後,發現新加坡著名的音樂人Dick Lee坐的比我們後面,老公又得意起來了,完全忘記對我亂花錢的懷疑~真是好哄。

雲門的表演之精彩及撼動人心自無庸贅述;令人嘆為觀止的是舞者的肢體之美,及舞蹈意象和書法力道的緊密契合。雖然沒有中場休息,一氣呵成,但是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單調或累。結束後全場歡聲雷動,我用手肘頂老公指示他來個standing ovation,他還在猶豫的時候,隔壁的對岸同胞已經激動地站起來鼓掌了~看來文化還真是打破政治隔閡的最好媒介啊!終場後,林懷民老師還留下來與觀眾對話,可惜我欣賞歸欣賞,但腹中無物,於是悄然離去~


第二天下午的老鼠娶親算是兒童布偶劇,但還蠻值得大人觀賞的。因為這場表演結合了管弦樂,布偶,口技;小孩因布偶動作哈哈大笑的同時,也勾起我這個五年後段班的對民間傳說的回憶。全劇雖然是以旁白者字正腔圓的國語演出,但也穿插了幾首現場演唱,十分優雅動聽的台語歌曲。老公跟著哼唱“望春風“時,我讚賞地看了他一眼:你大概是惟一會唱這首歌的新加坡人吧!老公斜了我一眼:有買陶喆專輯的人都會啊!原來如此~

妍妍看了也很開心,直說明天還要再來,(我照例把“明天“修正成“下次“~喜歡看的都要連續看兩次還得了??)不過這小妮子受迪士尼荼毒已深,還願意欣賞鄉土藝術,我心裡還是高興的。

老公又開始碎碎唸:應該去看劉曉慶演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或“夢回大唐“歌舞劇,可能還更好看!嗯,為何我興趣缺缺呢?大概是因為愛鄉愛國的心理又在作祟吧~


(噗~每次都沒有我~我要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