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貪吃惹的禍~

那天老爸大壽,舉家去三井日本料理打牙祭;餐點之精緻美味自不在話下,但吃到甜點時,天啊!黑糯米裡面竟然有一個小小的軟鐵片!

當下立刻反應。經理馬上出現致歉,並主動將當晚消費扣5%以示誠意。我們也接受,不再生事。但心中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回新加坡後,一晚到Tampopo去用餐。叫了主餐後的我,忽然對一盤炒豬肝產生興趣,於是特別跟服務生說明:“請不要幫我炒韭菜!“ “我們不用韭菜的,這盤菜是炒豆芽!“ 我指著圖片:“那這是什麼?“ 服務生音量略略提高了:“那不是韭菜,是蔥!“ 既然她如此保證,我還是點了這道菜。

豬肝送上來後,我怎麼看,怎麼聞,都覺得是韭菜。叫了另一個路過的服務生,她天真又肯定的說:“這就是韭菜啊!“

這下我可火了,尤其想起本來那個服務生略略提高的音量~馬上把經理叫過來,先用英文再用中文,把我事先問過——得到保證——吃韭菜影響餵母奶等因果關係仔細的數落一遍。那看來憨厚的經理看來也沒碰過這種投訴,戒慎惶恐的點頭如搗蒜,當下把那惹禍的韭菜收走,重新再炒一盤給我。

若只從這兩件單一事件看來,我覺得新加坡的服務水準略略提升了,因為服務生雖然不夠專業,但至少上層處理訴怨時誠懇,而不會盲目護短。

而台灣的服務水平,卻令人感慨的下降了~高級餐廳竟然品管如此之差!經理還坦誠說這不是第一次了。真是的!


(本來想介紹三井,現也作罷,放兩張照片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