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晚九點左右
有一個損友用剛出爐的超軟土司誘惑我
已經換了睡衣的我
想想反正孩子們還沒睡,路也很熟
好吧,就換個衣服,載著Siti和孩子前去取貨

結果!
在Bukit Panjang Mall的路口
跟著前面兩輛車右轉的時候
瞥到左方有一輛摩托車衝了過來
加速也躲不過了
"砰"的一聲被攔腰撞上
天啊! 是怎樣
停到路邊一看
那摩托車騎士跌在路中間
一拐一拐的推著車走過來
我的車左側也慘不忍睹了
神奇的是, 坐在車後座左側的妍還睡的超香甜
弟弟雖然哭了起來
但他本來就一路唉唉叫
撞車的衝擊顯然還比不上沒奶喝的可悲

心慌的我, 連忙請損友的老公出來幫忙解決一下
一會兒史提夫先生提著一袋土司, 抽著煙, 一晃一晃的出來了
可惜這先生長得太斯文, 身上又沒有刺青
不然我會更有被壯膽的感覺

和我對撞的是Canadian Pizza的送貨車
摩托車屬於租車公司
所以互留了IC, 電話, 第二天看修車費用多少再處理

算誰的錯呢? 不幸~是我
因那個路口是有右轉燈的
我白天都會耐心等右轉燈出現再轉
晚上就blur blur, 右轉燈還沒亮
就傻傻的跟著前面心存僥倖的車輛走
差點危及孩子
真是不可原諒

謝過史提夫, 拿了土司
發著抖把破車開回家
公婆早就睡了
我在餐桌上留了一張字條坦白從寬

怎麼辦呢
明天看著辦吧

第二天, 小妍對前一晚的意外渾然不覺
中午要上學的時候, 才看到悲慘的車左側, 大吃一驚
連聲問怎麼了


我說: 昨晚撞車了呀
小妍心有餘悸的說: Scary night!
形容的真貼切

公婆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平和
婆婆連聲說,人沒事就好
公公則是實事求是的找起保險公司和修車廠來
他們的反應還蠻讓我安慰的
之前我以為, 一向處事小心謹慎的他們
若不是大發雷霆, 大概也會對我禁足

不過我倒是想禁自己的足
至少, 不想在晚上開車了

整天矬咧等帳單
結果!
倒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少
我們的車找熟識的修車廠估價~600多元
對方的摩托車估價~300多元
總共一千出頭可以打發
天佑我也

只是前一陣子的接案收入又去了一半
我是不是沒有存錢的命呢
也罷
財去人安樂
希望下次不要再犯了

(價值台幣兩萬元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