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必須承認,寫這篇文章的出發點是心裡有抱怨

這一週剛好跟老公和老闆進行了一些深入的“溝通“。老公說:“帶小孩,有什麼大不了?“老闆說:“寫寫報告打打電話不是很簡單嗎?“

是啦,我天生沒耐心,眼高手低,個性散漫,都是真正的缺點。看在兩位男士的眼中,自是不可解加不可原諒。

如果,可以有辯解的話,只能說,帶小孩真的耗費我大部分的心力,其他事情可能就淪為次要了。雖然,不是沒有樂趣的。

說真的我還不算夠格的家庭主婦,一般只敢自稱全職媽媽。除了接送小孩上學上課,規範小孩作息,處理家中瑣事外,還做些什麼呢?

也許是時候,把這一年來幫弟弟安排的活動做一個總整理。不是在找藉口喔!因為這些活動佔不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只是想讓人一窺全職媽媽課子的心思與樂趣:

去年八月開始,我在台灣人網站上就開始招徠媽媽們組成讀書會,幫和奕均同齡的小孩找玩伴,開發心智。

我的課程設計一般如下:
1. 輕音樂/呼吸練習/進入狀況
2. 閃卡時間(數字/語文/常識/地理/自然/唐詩等
3. 動動手時間(小遊戲訓練細動作)
4. 唱遊時間 (可跟著VCD或音樂,訓練音感大動作, 接觸英日法等外語)
5. 閱讀說故事時間

轟轟烈烈進行了幾次,隨著我去年底去廣州進修而告一段落。但也藉此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媽媽們,之後就不定期的舉辦一些寶寶聚會。如,去健寶園運動:


今年年中開始,又找了幾位媽媽去上為幼兒設計的畫畫課。

這堂課的獨到之處是利用多種道具來讓細動作還不是很敏銳的幼兒也發揮創作的樂趣,如:


(滾輪畫)


(水球畫)

連妍姐姐也共襄盛舉,在旁做了一幅羅馬式浮雕畫:


這兩個月在旺寶媽的號召下,幼兒讀書會再度出發,但內容更多變有趣了。

除了我那自製閃卡外,各家媽媽也發揮創意讓寶寶在遊樂中學習,如:


動手畫;


戶外活動;


說故事;


巧虎教生活規矩;


法語爸爸教唱遊;


指偶教禮貌;
(旺寶:媽咪妳在幹麼?)


當然別忘了大人小孩都愛的點心時間囉

一般來說,媽媽們很用心,寶寶們也算投入
但常常三分鐘熱度,自個兒跑去玩了

看他們越來越熟,搞不好下次會自個兒商量:
媽媽們放我們自己打鬧/玩玩具就好了,還弄這麼多花樣幹啥呢?

雖然,男人們在外把工作做好就算一百分,我這個東做一點西插一腳的,大概樣樣只得七十分
聊以安慰的,就是寶寶們一天天健康快樂的成長吧!


(媽咪,這樣妳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