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一年前換了台大電視
之前那台小一點的電視狀況尚佳,一直放在儲藏室裡
剛好看到台灣人網站上有人要買二手電視
談好了交易,人家今天到家裡來拿

偏偏人家早到,我到伊勢丹轉一圈,來不及回來
10分鐘後到家,那對夫妻已經坐在我家客廳,跟我婆促膝長談了

婆婆先用拿手的負面詢問法大聲問我:
“妳遙控器電線都沒有,叫人家怎麼用??“
“我有!!“我忍著氣,邊說邊到書房去拿出來

不一會兒,從交談中,我馬上知道
婆婆早在幾分鐘內,把人家住哪裡/做什麼/幾個小孩/小孩性別
搞得一清二楚
還順便把我之前在台灣做什麼,現在在哪裡工作,跟老公怎麼認識
一一向人稟告
(反正也無不可告人之處

後來要走了,人家老公邊扛電視,婆婆還邊說:
“你們那個阿扁啊~一堆爛攤子~“
我從牙縫裡發聲:“不要談政治啦~“

送他們出門,婆婆還追出來跟人家說:
“生一個小孩不夠,快生第二個喔“
我向後揮揮手說:“別管那麼多~別管那麼多“
忙不迭地把人送出門

人家只是來買電視,還不算朋友
看到每個人都這樣問,我不是沒朋友了嗎?

朋友啊~不要拋棄我啊~


(就是這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