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狗子犬種名迷你雪納瑞, 學名陳小基, 洋名Niko, 俄文名Nikkolai Schnausky, 綽號狗囂張.

那天下大雨, 牠還跑到院子裡去亂竄, 回來時背上濕答答的. 我幫牠擦身時發現我拿的是一件妍妍小表姐的舊運動服, 就順手幫牠穿上.

沒想到穿上小學生制服的Niko, 竟自以為是人了. 只見牠馬上跳到妍妍的椅子上盤腿而坐, 怎麼叫也不肯下來~

囂張事跡還不止這一樁 : 我們上次出門買菜時, 正在車上說說笑笑, 只聽印傭Siti大喊 : “Niko! Niko!” 我正想妳喳呼些什麼, 轉頭一看, 赫然發現這囂張犬正好端端的坐在後座, 還咧嘴笑呢! 奇怪的是沒有人看到牠是怎麼竄進來的. 於是又浪費時間調頭回家, 把這犬子丟進院子裡了事~

其他大膽事跡不計其數, 包括半夜跳上床把我嚇一跳; 把棉被拖下來睡等等. 不過看在這老犬陪伴我們多年的份上, 我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曾經在一份澳洲的寵物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 至今還記憶猶新 :

狗與人的五部曲

第一部 : 狗不可以進屋子
第二部 : 狗可以進屋子, 但不可以進房間
第三部 : 狗可以進房間, 但不可以上牀睡
第四部 : 狗可以自由選擇牠要睡牀上哪一個角落
第五部 : 得到狗的同意後, 人可以跟狗一起睡在牀上

人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失去尊嚴, 被狗騎在頭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