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10年之後, 我又重返校園了.

記得是五月中, 弟弟出生的前兩天, 老公在報上看到南洋理工大學開設翻譯及口譯研究課程的消息. 他說 : “妳為何不去申請看看呢?”

 

近兩年來閒賦在家的我, 偶爾會接些翻譯文件來做. 一方面是興趣; 一方面也賺點外快新加坡這一年來一直在報上鼓吹提昇翻譯素質, 成為亞太樞紐云云. 這個課程, 想必就是應政府呼籲而成立的.

只是這下可攜牲了一點寶貴的坐月子休息時間. 從醫院回來後的第一個禮拜, 我就忙著跟爸媽和以前同事要英文畢業證書/成績單/在職證明等等. 幸好大家幫忙, 在五月底的申請期限前順利搞定.

老公在一旁諂媚的說 : “唉呀! 他們不錄取妳, 還錄取誰呢?” “搞不好看到妳的履歷, 就請妳去當講師了!” 我可沒那麼自大~我的中文程度當然比本地人優秀, 但是英文恐怕還是比不上從小接觸英文的新加坡人. 但是這傢伙在我收到錄取通知後又變臉了 : “, 這樣也能錄取? 大概有申請就能上吧!” 真想把他丟到窗外去~

上週六開學了. 班上共有21, 有許多是政府單位派來進修的; 也有一半跟我一樣是自行報名的, 看來真是人才濟濟. 然後我最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雖然這個課程是供在職人士進修, 所以學生年齡算是偏大, 但是還是看到幾位顯然比我小一輪的青春小妹妹~不過可愛的老師私下跟我透露 : “妳不是年紀最大的啦!” , 我再仔細地盯著班上同學瞧了一會 : 幸好平時有保養, 我看起來還不是很德高望重~

所以未來的八個月內, 我每週三晚上及週六整天, 都要背著書包上學去了. 想到以前選擇學校時, 心態參雜了一些以後找工作順利及符合家人期望等等原因, 真的在上課時總是有點得過且過~這回純粹是為了興趣去唸書, 希望我那生了兩個小孩後死了一半的腦細胞可以發揮作用! 不然, 怎麼對得起犧牲和媽咪相處時間的妍妍和弟弟呢?


(媽咪妳出門歸出門, 奶還是要留下來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