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從小年夜開始。

那一天妍妍就穿著詩媽慷慨轉贈的小旗袍去參加學校的活動。頭髮,照慣例綁成兩毛。

覺得在小朋友一片紅紅綠綠中,妍的素色絲質旗袍還真是大方出眾呢。

老師們也全體穿上了中國傳統服裝,可惜有些老師穿得還真是驚人~

舞龍舞獅的表演開始了~


小朋友很有默契地摀住了耳朵。

忽然覺得大學校還是有它的好處:以前妍的Childcare雖然也有很多活動,但舞龍舞獅,恐怕是擠不進那小小幼稚園滴~

晚上陪公婆去“春到河畔迎新年“看表演。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去捧場呢。

當天的司儀是朋友Richard結婚時同一位司儀(他也是新加坡英語劇的演員),連女司儀穿的旗袍都是同一套~是極度巧合?還是剩餘物資?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我來看的目的,就是想跟總理大人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啦~

當晚的表演有來自各個華人地區的傳統表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灣戲曲學院的特技表演,非常精彩喔!

不過妍妍看這種傳統表演是坐不久的。於是看完這個表演後,我就先帶她去外面晃了。

小女孩在充氣遊樂場蹦蹦跳跳,才是真的開心!管它跟中國新年有什麼關係~

初一一早,弟弟連睡衣都沒換下,就拿了個紅包,得意到不行喔!

吃完早餐後,家中三孩都換上了新衣。弟弟還破天荒的以一毛造型出現~


一毛過新年似乎也大方起來了~碰到“阿姑親一下“也欣然接受。

中午照例跟親戚去上館子撈魚生。弟弟撈了幾次,已經熟能生巧了喔。


晚上去King's Hotel吃檳城Buffet。這也是每年我最期待的過年特別節目。菜色有現煮的蝦麵,炒粿條,檳城Laksa,當歸鴨麵線,豬肚湯,各色冷熱菜餚甜點。今年還多了豬腸粉。吃的我撐到不行~強力推荐給愛吃檳城美食的人。

吃喝玩樂的新年又告了一個段落。一毛表現良好,只是也累壞了——還沒換睡衣就睡著了,頭上還綁著~那一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