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妍妍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
這騎腳踏車,是外面的老師教的

且慢!學騎車不都是父母在後面推推,小孩自己奮力踩踩就學會了嗎?
我小時不也是這自己這麼跌跌撞撞學會的?

第一次聽說姊夫帶小表哥到對面的組屋學騎腳車
簡直想放聲大笑
但靜心一想~有老師教正確步驟,又免了我這沒耐心娘在後面推得氣喘噓噓,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假期前就幫她報名了

老師的教法是牽著她走幾圈,再鼓勵她自己騎
結果!
這小妮子依賴心太重
剛開始不肯踏
老師還問我:她有沒有騎過三輪或四輪車呀?
天天都在騎,怎麼不會踏?
後來是雙手軟啪啪
所以老師一放手,她就險些跌地上
大哭大叫要媽媽
妳媽是要怎麼幫妳咧?
一輩子扶著妳,讓妳學不會嗎?

唉~我每堂陪上課,心情都很沉重
學會踩腳踏車是一輩子的事
又不是補習,也不是學會了可以誇耀的技藝
只是希望她多鍛鍊體能,多從事戶外活動

這下子反而讓我看到她那依賴的老毛病再現
遇到挫折就不敢前進
以後一輩子學新東西都這樣嗎??

於是四堂課下來,又是哄騙,又是鼓勵,又是苛責
蘿蔔與棍子齊下
每堂課都會大哭幾次
狠心的媽也不予理會
第四堂課最後,終於可以不用人扶,自己騎短距離了

今天第五堂課。前一堂課的進度,又再次忘光光
剛開始大哭尖叫了好久
終於!最後半小時
自己可以一圈接一圈的騎腳踏車了
爸爸媽媽安娣也重溫舊夢
騎著車在前面前導



學會騎車的妍,雖眼睛腫腫,頭髮被汗濕透
但還是體會到了那種成就的滋味
一直笑嘻嘻,說以後要天天騎,還說要寫卡片給老師

是囉,學會了不是很好嘛
要學會面對挫折,才能夠成長
希望妳以後碰到小挫折時能更有鬥志
有朝一日讓妳學游泳時,不要再來大鬧天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