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廣州前在車上攝得的最後一刻)

在廣州生活了兩個月
從不習慣到習慣
從不喜歡到喜歡
天氣從10月底的炎熱到12月的酷寒
早晚溫差大。正午穿著薄羽絨外套,熱出一身汗的我,常有被氣象預報欺騙的感覺;

忙功課忙著吃忙著玩
假日常常七點起來寫作業,再和同學出去探險血拼玩一天
有同學說,我的功課好像總是做得很快
殊不知我早已習慣在干擾環境下做翻譯
沒有小孩在身邊的我,覺得一個週末交三份作業簡直是雕蟲小技~

我大概不會想念校門外髒兮油膩的道路;
不會想念蹲式廁所;
不會想念鬧區老是蜷縮在一旁乞討的老人幼兒;
我明知不該給,卻又婦人之仁的握著一張一元人民幣快快投下去
只希望不管怎樣,那個乞兒至少能渡過這一頓

但我會想念廣州的美食;
豐儉由人。從六元一盤大大的燒鴨飯,到八十元一份新鮮厚片的Sashimi
廣州的美景:白雲山觀霧/黃花崗參謁/珠江夜遊
廣州的購物:全世界批發市場的集散地,東西又多又好又便宜
更會想念親切的老師們,及可愛的同學們;
以及短短兩個月重回單身生活單純求學的心境;

總而言之,我回到引頸期盼的妍妍和弟弟身邊
重新開始主婦生涯了。


廣州之旅遊記還沒完,
日後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