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的翻譯課上的是演說訓練

做為我們正式學口譯前的準備

請來一位新傳媒的前主播詹玉珍來開講

(比比爸應該認識她吧)

這位主播個兒小小  聲音超甜美

發音也真是無可挑剔呢

第一週  她教我們發聲訓練及放鬆

練嗓子 練呼吸 又彼此按摩

感覺這堂課還蠻好混的

只是一個個站起來朗誦時有點尷尬

一邊咬牙切齒 一邊搖頭晃腦

自從高中詩歌朗誦比賽之後沒做過這麼丟臉的事了

第二週沒教太多 該我們一個個上台演講
早上自我介紹
我講了個笑話(請看搞分裂) 還博得了滿堂彩
看來本地人對兩岸關係沒什麼文化隔閡

下午是重頭戲 我反而沒什麼準備
寫了幾個重點就匆匆上台了
而且還做了一個鬼上身的行為
在我那些公務員同學的標準英語環繞下
我居然也臨時決定用英文演講

其實也有一些同學用中文講
我這是在幹麼呢

玉珍老師評論時 特別對我說
妳的比喻舉得很好 很幽默
(沒辦法 我的習慣是沒內容就講笑話)
妳選擇用不是自己最擅長的語文演講
真是勇氣可嘉 

 

這句話是褒是貶呢 我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en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